English

布什赢得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费城(美国)8月2日电(记者刘江、胡晓明)正在这里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日通过了得克萨斯州州长乔治·沃克·布什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布什将在今年秋天举行的大选中挑战即将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现任副总统戈尔,争夺白宫总统宝座。

按照本次大会规程,只要得到与会正式代表半数以上的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即获通过。大会的唱票表决从7月31日开始,分四天进行。至当地时间8月2日晚间为止,布什已得到了1042张支持票。由于所得票数超过了与会2066名代表的半数,布什已赢得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他将在3日晚间发表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讲话。

布什现年54岁,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长子。他于1994年当选得克萨斯州州长,1998年获选连任。布什于去年6月12日宣布竞选美国下届总统。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总统预选中,他击败了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出版业巨头福布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斯等主要竞争对手,为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扫清了道路。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日晚还通过了前国防部长迪克·切尼为副总统候选人。布什于上周提名切尼为其竞选伙伴。切尼现年59岁,来自怀俄明州,曾在福特政府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1979年至1989年担任众议员;1989年3月至1993年1月在布什政府内任国防部长,曾参与策划指挥了海湾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